快递舆情

众合科技与阿里云签署合作协议 聚焦多领域智慧化发展

2019年01月14日来源:证券日报网

1月10日晚间,众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将把握国家对信息安全和国产化高度重视的良好机遇,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智慧轨道交通、智慧园区、智慧水务、智慧照明等相关领域数据流量和场景的应用及业务商业化发展。

公告显示,双方合作目标包括技术融合、商务渠道拓展、行业影响力拓展,其中,在技术融合方面,双方将基于在各自行业的领先技术能力,共建融合方案和产品。其中众合科技负责业务场景和技术设计,阿里云则负责云平台、大数据和AI技术支撑,并基于双方的合作形成融合方案和可能的共建产品。双方将通过项目合作、共同开展产品研发合作等模式实现上述目标。

对于此次合作的影响,众合科技在公告中指出,此次与阿里云的战略合作,是公司与阿里在现有业务合作基础上的全面升级,是聚焦智慧城市领域、驱动行业数据和场景应用的重要战略举措,有助于提升公司在相关业务领域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同时,此次合作也有助于公司主营业务和产品加快走向大数据和云服务化,通过开展深度技术融合,实现双方市场、技术及产品资源的优势叠加与互补,有利于公司开发新市场和整合孵化创新产品,共同推进行业智慧化发展。

据了解,阿里云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公司,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众合科技则以“智慧交通+节能环保”双轮驱动为战略,以未来绿色智慧城市的需求为着力点,以为区域发展、城市群和大湾区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为基本路径,实现跨越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众合科技与阿里系的首次合作。2018年初,众合科技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众合轨道与支付宝签署《杭州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支付宝接入杭州地铁技术服务合同》,合同金额为2487.1万元,由支付宝向众合轨道支付,合同内容为对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及4号线一期系统和设备进行软件升级,实现支付宝二维码刷码支付、过闸、对账、退款、查询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