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芜湖市快递管理办法》出台施行

2019年02月28日来源:中安在线

2月27日,记者从芜湖市邮政管理部门获悉,《芜湖市快递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正式施行,这也是我省首个由地方政府立法的快递管理办法。

此次出台的《芜湖市快递管理办法》结合本地实际,对建设快递业诚信体系、加强行业监督管理、规范快递经营服务、保护用户合法权益、保障寄递渠道安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 《办法》将为规范和促进芜湖地方快递业健康发展,满足市场管理需要,保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保障,对促进全市快递业发展、满足城乡建设与管理需要,保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近年来,芜湖快递业持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2018年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1.38亿件,同比增长34.38%;实现业务收入12.51亿元,同比增长3.52%,业务量稳居全省第二。在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的2018年全国快递满意度调查排名的前15个重点城市中,芜湖位列全国第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