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与工行成都分行全面合作 联手打造快递“新场景”

2019年03月13日来源:京东物流

近日,京东物流西南区域分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以下简称“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正式签订共生合作伙伴协议,宣布双方将在金融服务领域与快递服务领域进行跨界合作。未来,西南区域用户不仅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APP扫码支付享受寄件的优惠政策,同时还能在其融e联、e生活等金融平台上,快速查询京东物流的快递运输。

2017年6月,京东集团就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在金融科技、零售银行、消费金融、企业信贷、校园生态、资产管理、个人联名账户乃至电商物流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去年10月,京东物流推出个人快递业务,面向个人消费者正式开放物流寄件快递服务。

对此,在今年年货节期间,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首次与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合作,在宽窄巷子、工商银行网点等地开展“寄快递立减5元”、“将年货邮寄回家”等个人揽件活动,成为全国首例在京东快递个人寄件业务上线后与金融机构的无界联动合作。

为加持品牌粘性与业务的深入往来,3月,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正式宣布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联姻”,以推动区域的深入合作,建立共生合作伙伴关系。通过“物流+金融”各行业能力的结合,推进金融服务场景的创新与拓展,为社会公众提供更简单、高效、随心的服务体验,“通过此次与成都分行的强强联手,相信会给双方既有的数亿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体验。”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相关平台将开通京东快递业务的查询及支付功能,西南区域用户可使用中国工商银行APP、二维码、银行卡等付款方式支付更优惠的快递费用,和查询京东物流运输。同时,双方还就信贷业务、普惠金融业务等开展合作,通过用户、信息等优势资源的互补和共享,提升彼此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与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此外,本次合作还将打通线上线下的个性化服务,通过京东之家、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便利店等京东线下店及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线下营业网点的业务结合,合力推进末端服务的解决方案。结合“6.18”、“11.11”等重要节点,推进快递业务与银行金融的联动合作。

接下来,双方还将在品牌营销、推广方面达成更深入的合作,加速构建物联网金融服务体系,让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体系融为一体,令更多用户体验到智能便捷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