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申通快递召开2019年运营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0日来源:申通快递之声

近日,申通快递公司2019年运营工作会议在上海青浦召开。会议以“提质、控本、增效”为主题,对中转管理、运营规划、运输管理、成本管控、综合安全、中转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申通快递总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片区)公司、转运中心相关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示,快递行业市场竞争日益加剧,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每一个申通运营人都要树立危机意识、担当意识、竞争意识和争一流意识,通过运营的规范治理和服务改善,来支持业务发展,支持新产品开拓,支持公司创利。

会议指出,各省区和转运中心负责人要彻底转变观念,迅速调整思路,要在经营管理上动脑子、想办法,要充分利用数据来实施强有力的管控,通过数据分析对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做到日清、周清、月清,不让问题积压,不搞年终结账,把问题解决在平时,解决在现场;要在运营体系建立起严格的标准化作业流程,用标准管理、用流程管控、用考核来督导;要分类制定出详细的作业考核标准,并细化到每一个转运中心,细化到每一个经理,并以责任状的形式明确下来,严格考核兑现。

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好运营、市场、成本之间的关系,用最合理的成本换取最大的经济效益,实现公司经营效益的全面提升;要全面打造新型人才队伍,对工作不力、指标无改善、目标不达成、问题比较多的单位直接进行组织调整,全面提升公司特别是运营体系的人才素质。

会上,中转管理部负责人与转运中心代表签订了目标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