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德邦快递又上央视,这次是给大件快递员装上“麒麟臂”

2019年04月09日来源:德邦快递

提起机械外骨骼,大家都会想到电影里超级无敌钢铁侠。可如今,据新闻联播报道,一款可提供30kg外部助力自重只有6kg的腰部外骨骼机器人,已经穿在了多家物流公司的快递员身上。其中,德邦快递率先引入“麒麟臂”——定制版腰部助力外骨骼机器人助力其大件快递业务。

德邦快递黑科技——腰部助力外骨骼机器人

据悉这款腰部助力外骨骼机器人是北京铁甲钢拳科技有限公司独立研发制造的新型辅助设备,可有效减轻穿戴者腰部负重,为使用者提供额外的能量和动力,减轻腰肌劳损,避免腰部受伤。可见,腰部助力外骨骼机器人堪称大件快递员的必备神器。

该设备能准确识别穿戴者动作意图,快速高效提供助力,并可以自主学习穿戴者姿势和使用习惯,保证穿戴者穿着舒适性和使用安全性,为广大体力尤其手臂劳动者带来福音。

德邦定制铁甲钢拳,显著提升大件上楼效率

目前北京铁甲钢拳科技已与德邦快递达成良好合作关系,为大件快递员量身定了德邦快递版铁甲钢拳,已经投入应用。据德邦快递西单大街片区业务经理白中强介绍:“搬的东西比较重的时候,(铁甲钢拳的)传感器在感受到快递员起身的瞬间,会给快递员腰部一个助力。让快递员感觉像有个人从身后把自身抱起来,从而减少腰部肌肉劳损,增加工作效率。

兑现大件上楼承诺:德邦快递员新增“麒麟臂”加持

自去年战略发布会以来,德邦快递通过科技加持、服务升级、福利激励等维度全面持续发力大件快递,现在已经成长为国内大件快递行业领军者。

德邦快递此次引入腰部助力外骨骼机器人,是给大件快递员的带来了又一项科技加持。该机器人投入使用后,其大件服务能力必将得到大幅提升。德邦快递离其“让天下没有难送的快递”的企业愿景又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