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申通快递召开2019年年终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09日来源:申通快递之声

1月5日-6日,以“奋进 蜕变”为主题的申通快递2019年年终工作会议在浙江桐庐召开。大会旨在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工作任务。来自申通快递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合作伙伴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申通快递正处于一个发展关键时期,作为申通的管理者一定要懂经营、会管理、善谋局、能干事,这既是一名合格管理者的基本要求,也是目前公司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会议要求,公司管理团队提高“四力”: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公信力;摒弃四种陋习;实现四个转变:加盟思维向直营思路转变、自立规矩向执行规矩转变、个体老板向职业经理人转变、由各自为政向集团化管理转变;做到四个敬畏:敬畏市场、敬畏规则、敬畏岗位、敬畏结果。

会议强调,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但与此同时,快递业从“黑快递”到“黑马”再到“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地位日益凸显,发展前景日趋广阔。希望申通人,要懂得珍惜时代创造的发展环境,珍惜平台,珍惜岗位,要勇于接受变革,敢于创新,用业绩来推动企业的发展,打造中国的申通、世界的申通、一流的申通,实现申通梦。

会上,申通快递董事长在发言中多次感谢“辛勤付出的小蜜蜂们”,对2019年全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向全体员工一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感谢,并对2020年规划执行提出了明确要求。

申通快递总裁要求与会人员,不折不扣将总公司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他指出,要按照规定、标准、流程、规矩来办事情;要以客户为导向,狠抓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要有危机意识、成本意识、管控意识;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忠于职守,善于创新,争当合格申通人。

会议强调,申通快递要在变革中实现蜕变,要在奋进中走向复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申通全网管理者首先要牢固树立“变革”的意识,借助信息化时代带来的机遇,敢于创新,勇于变化,拥抱变化,在困难与机遇共存的市场环境下,全网申通人要达成共识,卧薪尝胆,在变革中不仅要生存下来,更要实现蜕变和逆袭。

2019年申通快递信息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领先进入云智能时代,加速推进数字化,机器智能小试牛刀。下一步,产品技术中心将通过组织四场大会战、五场突击战、三场侧面战,加大研发力度,通过研发数字化场站、鹰眼驾驶舱、穿云箭、新网点管家、观数台、申无忧、掌上申通、运匠、运能中心、Lemo、鲁班、申管家等系统或工具服务企业生产运营,推动公司实现数智化管理,推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针对2019年“双11”快递业务旺季工作、市场、网络、质量、客服、财务、大后台保障等各分管负责人作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