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推进“千县万镇24小时达” 京东物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新模式

2020年01月14日来源:华商网

近日,2020京东物流西北区供应链技术峰会在西安举行。本届峰会邀请来自西部地区不同行业的40余家企业参与,聚焦“短链共生,聚力共赢”主题,围绕京东物流供应链技术发展赋能展开分享与讨论,共享京东物流供应链优势。

会上,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物流通过打造全供应链服务和技术服务的全面赋能,积极为各行业发展注入活力。未来将进一步携手合作企业伙伴,实现资源共享、价值共创,更好的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效率提升。”

目前,京东物流迅速完成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的战略转型,全力打造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积极整合社会物流资源,为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商家提供不同形式的解决方案,包括智能预测、智能补货、VMI(供应商库存管理)、供应链看板、供应链代运营、供应链金融、电商代运营等一系列解决方案。此外,还包括京东电商平台建设能力对外赋能、京东物流云仓和物流研发的智能仓储管理(WMS)、智能运配管理(TMS)、门店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等全方位、全环节、全流程的解决方案。

当前,京东冷链正携手合作伙伴,形成了科技驱动、模式创新、多网协同“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充分依托冷链仓配网、冷链卡班网、生鲜宅配网“三位一体”的冷链布局,为客户提供全场景一体化的冷链服务能力,推动中国冷链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京东服务+作为孵化于京东物流的创新业务,深耕3C、家电、家居领域的安装、维修、清洗保养等服务,让消费者在京东能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一站式购买。服务消费者的同时,“京东服务+”还全面开放服务履约能力和系统功能,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解决方案,为厂商提供售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以高品质、标准化服务全面助力合作伙伴,协助合作伙伴提升竞争力。

京东物流与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学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各自发挥优势,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养的新模式,培养适合新型物流产业发展所需人才的教育机制,构建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

以供应链产业平台为依托,京东物流一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全供应链服务,以“双24小时”和“双48小时”实现产销全链打通和国内国际双通,在“最先一公里”实现产地到全国24小时达,在“最后一公里”大力推进“千县万镇24小时达”。另一方面将搭建供应链技术平台,依托在智能技术创新和全场景应用的能力积累,京东物流目前已经打造了涵盖底层技术、软硬件系统及智能供应链三个层面的立体化供应链技术平台,通过对外赋能提升行业供应链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