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与星展银行合作 为中小企跨境电商提供融资服务

2020年11月27日来源:电商报

11月26日消息,据《联合早报》报道,近日,京东物流与新加坡星展银行达成合作,将为从事跨境电商的香港中小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服务。据该银行周二声明,这是银行首个在物流平台上为电商业者提供的数码解决方案。

该项服务的对象,是在京东物流货仓储存国际品牌进口商品,并通过京东国际销售的电商中小企业,主要是中国企业设在香港的子公司。它们从美国、日本、德国、欧洲和韩国进口商品,并运输到中国售卖。最受欢迎的产品包括婴儿与孕妇产品、时装与休闲产品、保健品和电子产品。

通过这项服务,商家的现金流将得到改善,以应付中国消费者对来自国际供应商的优质进口商品需求。

在具体的合作方面,京东物流将介绍需要融资服务的商家给星展银行,银行能根据实时的供应链交易数据,如库存和销售额等,审批融资申请,减去实质文件这一环节。在审批过程中,星展银行会与申请者进行视讯通话,以开设新户头及确认客户身份。

《电商报》了解到,在供应链方面,京东物流近日还发布了物流科技产品“京慧”,可为企业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帮助实现供应链数智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