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保畅通助民生 邮政人战斗在河北抗疫一线

2021年01月13日来源:中国邮政网

自1月2日石家庄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河北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1月5日晚,河北省宣布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河北邮政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元旦前夕,针对全国局地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情况,河北省邮政分公司按照要求,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省内出现本土新增病例报告后,立即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确保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全省邮政生产运行。目前,全省邮政企业没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针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严格落实政府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深入做好员工的防护工作及环境、邮件和运输工具的消杀工作,全面加强人员管理,特别是进一步强化疫情地区营业、揽投人员的防护措施,保障人员和邮件安全。河北省分公司紧急召开网运生产调度会,按照集团公司指调中心统一部署,对石家庄邮区中心局干线进口邮路调整到廊坊中心局接卸,并对南部地市(保定、衡水、沧州、邯郸)邮路出口省际邮件进行了调整,同时及时发布对外服务受影响的公告,耐心做好客户解释工作。

做好邮件、邮车消杀

针对石家庄疫情防控小区封闭、人员只进不出的情况,统筹安排和抽调人员,省、市两级党政军机关党报党刊投递都得到了保障。

河北邮政客户服务中心启动应急预案,中心人员克服困难,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尽力为用户解决服务问题,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确保了邮政服务不中断。

全面做好重点排查

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对藁城区和南宫市邮政员工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开展疫情地区邮政员工全员核酸检测,目前,石家庄和邢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有员工都进行了核酸检测。

加强防疫物资储备

根据疫情发展和市、县邮政从业人员数量,追加采购消毒用品、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按照每工作4—6小时更换一次的频率,定期为营业、分拣、运输和投递等人员免费分发口罩,并指导员工科学规范使用。

全力确保信息网稳定运行

河北省信息技术局合理排班,安排骨干技术人员7*24小时在机房值守,并通过电话、运维管理系统和即时通讯软件为全省各级业务人员受理技术问题并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网管人员加班加点为省分公司和各市分公司业务管理人员开通了ERP、CRM等生产系统的VPN使用权限,让管理人员可以安心、放心地在家中办公,降低集中办公带来的风险。

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大局工作

河北省邮政分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主动要求承担防疫物资运输配送等任务。石家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7日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运输保障工作的通告》中,将邮政车辆与军车、警车、救护、消防、环卫、抢险等特种车辆及防疫公务用车一道纳入疫情期间可通行车辆范围。

目前,河北邮政正在全力调配力量、整合资源,抗疫情、保畅通、助民生,在危急时刻彰显邮政企业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