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德国快递公司trans-o-flex为巴伐利亚州运输新冠肺炎疫苗

2021年02月22日来源:电商报

近日,德国trans-o-flex快递公司宣布,已和德国巴伐利亚州卫生部门签约,利用主动温控技术为该州运输新冠肺炎疫苗,从疫苗仓储地点运送到约100个指定地点,包括疫苗接种中心以及城市及农村地区的指定储存地点。

据介绍,trans-o-flex运输车可以根据外部环境温度的变化,为装载室内物品进行制冷或制热,使其温度保持在2-8摄氏度。如果疫苗需要在2-8摄氏度以外的温度下运输,该公司将会使用专门的包装接收疫苗,并根据需要额外配备冷却元件和数据记录仪。

trans-o-flex首席执行官Albeck表示,主动温控有两个重要作用:一是针对专用包装可能出现破损的情况,快递公司可以确保并记录疫苗是在受控环境中运输的。根据快递公司提供的文件,疫苗生产厂家可以确定疫苗是否因为破损的包装导致失效。

二是如果疫苗能够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在2-8摄氏度,公司就不需要在车内和专门的存储地点使用复杂昂贵的特殊包装,这会减轻货运重量,节省退回包装和冷却元件所需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据了解,早在2014年,该公司就在德国启动温控运输网络建设,进一步提升在医药物流领域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