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云南省快递行业提升运力保通保畅

2023年01月09日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段晓瑞)针对运力不足、快递物流梗阻等问题,连日来,我省优化物流疫情防控措施,加大行业保通保畅工作,疏解积压邮件快件,切实打通邮政快递干线和末端堵点、卡点。加大快递员储备、临时用工投入、跨区域帮扶等,并与地方有关部门协调,在防疫物资配备、疫苗接种等方面对邮政快递企业一线人员给予倾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近日,在得知一家医药企业需要紧急寄递3500份抗原试剂到州(市)后,云南顺丰昆明五华片区负责人念伟迅速协调人员、车辆及包材上门打包,在当天夜里将医疗物资全部发运。从晨曦到夜幕,城市里总有一群身穿制服的快递小哥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及时将药品、生活必需品等物资送到客户手中。

各快递物流企业统筹各方资源,多举措强化末端配送能力。云南顺丰在做好人员防护、快件消杀等工作的同时,专门成立工作小组,每天有专人跟进、及时调度协调,保证药品等重要物资优先收派、尽收尽派,并在全省范围内紧急调拨近500人的支援队伍缓解人员紧缺问题,通过大量招聘和启用高峰储备用工全力补位。部分快递企业还开启“夜派”模式,延长夜间派件时长,优先保障药品、防疫物资、食品等及时投递。春节临近,云南农产品成为各地争相购买的年货,不少商家也面临人手紧缺的问题,快递企业纷纷调拨人员、车辆,为特殊时期云品出滇提供运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