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 中国快递协会召开制定行业职业道德规范启动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完善现代化行业治理体系,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加强邮政文化建设,5月30日,中国快递协会在上海召开制定行业职业道德规范启动研讨会。

    2023-06-05
  • 韩瑞林副会长在沪调研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5月31日至6月1日,中国快递协会韩瑞林副会长一行调研了中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速递、极兔速递。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韵达速递董事长聂腾云、圆通速递总裁潘水苗、极兔速递常务副总裁后军仪接待了韩瑞林一行。副秘书长杨骏,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周德刚会长、高镇海秘书长陪同调研。

    2023-06-05
  • 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拒绝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制品我们在行动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生命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持生态平衡和人类生存至关重要。敬畏大自然,共同守护地球家园,快递行业一直在努力。

    自去年以来,国际非营利环保机构野生救援联合中国快递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号召公众和快递从业人员抵制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保护生态环境。公益宣传海报目前正在北京、深圳、广州、昆明的机场、公交站等户外交通枢纽、丰巢快递柜等公共场景的749块灯箱和458597块电子屏上投放,浏览量超过17亿人次。

    2023-05-23
  • 中国快递协会召开2023年全国省级快递协会工作座谈会

    5月18日,中国快递协会组织全国省级快递协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工作座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副秘书长杨骏、董晓云及各省(区、市)快递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周慧锋致辞,副秘书长董晓云主持会议。

    2023-05-19
  • 韩瑞林会见万国邮联咨询委员会主席沃尔特·特雷泽克

    5月10日下午,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与万国邮联咨询委员会主席沃尔特·特雷泽克(Walter Trezek)举行视频会议,双方亲切交流,分享近期工作重点,畅谈工作规划,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合作。

    万国邮联是商定国际邮政事务的联合国系统专门机构,是我国邮政快递业参与国际治理的重要平台。咨询委员会是万国邮联行政理事会下设机构,成员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万国邮联活动。中国快递协会作为我国快递业的行业组织,于今年4月初正式成为万国邮联咨询委员会成员。

    2023-05-16
  • 韩瑞林副会长会见中国物资储运协会李勇昭会长一行

    5月12日,中国快递协会韩瑞林副会长亲切会见来访的中国物资储运协会李勇昭会长一行。

    李勇昭会长介绍了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和筹建中的中国物流集团国际速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并期望与中国快递协会加强合作,共同为快递供应链的“进厂”“出海”贡献力量。

    2023-05-16
  • “华山论检”——邮政业智能安检 系统成果交流会在西安举办

    2023-04-27
  • 快递业反垄断与数据安全研讨会在京召开

    4月20日,由中国快递协会主办快递业反垄断与数据安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市场公平竞争、数据安全等问题进行讨论。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出席会议并作致辞,来自市场监管、公安、网信、邮政等行业专家,法律学者以及主要快递企业的法务和数据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轮值主任许峰主持。

    2023-04-22
  • 高宏峰会长在福建调研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4月1日至4日,由高宏峰会长带队,韩瑞林副会长兼秘书长等一行赴福建,与福建省交通厅联合调研快递业在闽发展情况,进一步推动企业重点项目投资建设,持续推进福建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07
  • 中国快递协会安专委与外资快递企业座谈交流重点工作

    3月29日,中国快递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接待外资快递企业一行来访,深入座谈交流安专委今年重点工作,会员单位亚太速递商论坛、UPS(联合包裹)、FedEx(联邦快递)、DHL(中外运敦豪)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等接待来访。

    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