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嘉兴机场获浙江省支持

2018年11月28日来源:亿豹网

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官微“浙江发布”日前公布了最新印发的《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推进发展“互联网+”快递,“支持嘉兴市政府与圆通集团合作打造全球性航空物流枢纽”。

《意见》由浙江省综合交通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印发,在航空产业、轨道交通产业、智能化数字化交通产业等方面作出了相关规划,强调加快发展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加大民航强省建设的专项资金支持,“加大对国际及地区航线开发的补贴扶持力度,鼓励更多国内外航空公司在浙江新开国际航班”。

《意见》提出推进发展“互联网+”快递,支持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试验区建设。支持嘉兴市政府与圆通集团合作打造全球性航空物流枢纽,谋划建设衢州等区域性航空物流枢纽,培育壮大本土航空物流领军企业。

除此之外,《意见》还明确,组建中欧班列物流联盟,制订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打造全省统一的中欧班列品牌,努力成为我国运营效益最好、市场化程度最高、竞争力最强的中欧班列。

圆通去年战略投资运营的义新欧班列连接“世界超市”义乌和欧洲最大小商品集散地马德里,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中欧班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