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灰度环保获评“双推”企业、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优秀单位等多项殊遇

2019年07月19日来源:灰度环保

为响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灰度环保自主研发的绿色循环箱ZerOBox、循环冷链箱Cool Box 和环保循环袋ZerO Bag,获得了业界和市场的一致好评。近日,灰度环保连获上海市“双推”企业、环保三年计划行动单位、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三项荣誉,以源源不断的创新技术能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立足于自主研发和创新,灰度环保从供应链端为品牌企业、物流企业、电商企业等提供包材租赁为驱动,运用逆向物流以自回收体系为基石回收包材,以信息化技术连接运营与大数据为平台用户服务,大力发展中小客户的包装箱在此平台循环共享。灰度环保的“可回收资产租赁平台(大物流平台)”荣获上海市产业电商“双推”工程服务平台奖,深化实施“推动产业电商等企业服务平台创新发展、推动中小企业上平台/用平台”工程。


业界评价,灰度环保的“可回收资产租赁平台(大物流平台)”对循环经济产业实践具有颠覆意义,不仅能迅速产生社会效益,升级快递行业产业格局,还可以应用于多场景,拥有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以灰度环保自主研发的黑科技产品ZerO Box为例,2018年已助力京东在全国近30个城市投放1000万次,减少一次性快递垃圾27000吨,连起来可绕赤道20圈,为地球的绿色版图又描摹了一笔靓丽的色彩。

不仅如此,灰度环保还获得了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颁发的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优秀项目,成为促进快递包装绿色化、循环化、减量化,构建绿色物流城市的典型项目。

灰度环保自主研发产品采用了RFID技术和“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外壳材料100%循环利用,可快速折叠、可重复利用,在节能减耗的同时,充分满足物流运输需求,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对新鲜食品的需求,还能够使食物在运输途中尽量减少损失和浪费,这对推进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具有突出作用。

得益于对电子商务领域的环保服务,灰度环保还成为“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7月11日,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部长刘焰、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邹汝瑜一行到灰度环保调研,灰度环保总裁助理邹涛介绍了企业情况,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研发生产环保包材,助力上海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为了守护绿水青山的美好环境,灰度环保以绿色物流包装为突破口,陆续推出全新环保循环包材,逐步建立起涵盖包装物料供应商、快递企业、电商平台与消费者等不同主体的生态圈,赢得了官方机构、行业协会、客户企业和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未来,灰度环保将持续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为细分行业提供从材料包装到循环物流的整套绿色解决方案,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