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菜鸟裹裹联合闲鱼上线“隐私寄” 可隐藏部分地址

2019年10月17日来源:电商报

10月16日消息,菜鸟裹裹今日宣布联合闲鱼全面上线“隐私寄”,以后闲置流转时,用户寄件可隐藏部分地址,个人隐私将得到更好保护。

据介绍,用户在使用菜鸟裹裹“上门取件”寄出包裹时,选择开启闲鱼“隐私寄”服务,快递员上门取快递后,打印出来的面单将会隐藏寄件人部分地址。

据悉,这是继2小时上门、免填地址、免保价丢损必赔等普惠服务之后,菜鸟裹裹服务升级的一部分。此前,菜鸟裹裹还宣布,正联合天猫让退换货服务更方便,将用户以前的8步操作简化为3步,实现“零等待、免运费、秒回款”。

《电商报》了解到,菜鸟裹裹今年7月推出夜间1小时寄快递服务,目前已在深圳、广州、厦门、重庆、武汉、长沙、成都、德阳、昆明、大理、内江、玉溪、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遂宁和雅安等15个城市开通。其中深圳和厦门服务至晚上21点,其他城市为20点。

8月23日,菜鸟裹裹宣布,联合阿里客服打造的退货“极速退款”服务上线。即日起,淘宝、天猫用户退货时,只要选择官方推荐的“我要寄件”上门取件极速退款服务,就可享受0秒退款体验。

菜鸟裹裹9月24日在秋季战略发布会上推出新一代智能寄件神器——菜鸟裹裹寄件柜,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安全寄件服务。

资料显示,菜鸟裹裹是一款提供查快递、寄快递的应用软件,主要适用于全网包裹查询,支持淘宝、天猫、京东、苏宁等网购包裹自动跟踪,同时覆盖国内外141多家快递公司。目前,菜鸟裹裹寄件服务已覆盖全国2800多个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