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举行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01月10日来源:圆通之家

1月7日,圆通速递公司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了2020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奋发图强、品质引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主题报告。

会议回顾了圆通2019年的发展,分析了行业发展环境,并对国内事业、海外事业、科技信息、工艺工程、财务管理、人资、审计监察、品牌等部门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

会议强调,2020年圆通全网核心关键词是“奋发图强,品质引领”。全网要围绕以人为本,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打造品质圆通、科技圆通、绿色圆通、德善圆通,紧紧抓住“质量为先、科技引领、降本增效、网络赋能、聚焦末端”五个重点,围绕服务质量,上下一心、各负其责,提升市场占有率,构建圆通供应链网络生态命运共同体,为圆通20周年献礼。

会议表示,2019年,圆通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市占率稳步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明显、网络优化有序推进、终端能力稳步提升、中心场地设备持续升级、航空布局稳步推进、国内国际协同发展,基本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为2020年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2020年,全网要做好服务质量再升级、成本管控细耕作、网络赋能助发展、终端建设提效率、客户体验增粘性五大方面工作,打造服务质量核心竞争力,为市场“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圆通全网络要从重布局、强管理、讲方法、赋网络、控成本、树正气等方面进行突围,精耕细作扩市场,创新思想、主动出击。

会议对圆通国际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20年,圆通国际将从继续做好链路与产品、关务建设、网络拓展、自有跨境电商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

会上,双壹咨询总经理龚福照现场发布了《圆通末端业务员生存现状及未来发展研究—项目报告(2019年)》。

会议现场,圆通速递各层级代表还分别签订了《绩效合约》、《安全生产责任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