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韵达速递召开第二十届网络大会

2020年01月10日来源:韵达速递官微

1月8日,以“共建网络,数智升级,聚合生态,做大做强”为主题的韵达速递第二十届网络大会在浙江义乌召开。来自韵达全国网络的近千名韵达人参加会议,共同回顾总结2019年的工作,全面部署规划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12月29日,韵达速递2019年揽件量突破100亿件,这是韵达网络15万余人发扬韵达人“奋斗者”精神,埋头苦干、努力拼搏的结果。面对2020年新的机遇,乘势而上,升级服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的市场态势下阔步前进,这是全体韵达人进一步超越自我,实现韵达网络跨越式发展的新契机。

韵达董事长在大会上传达了1月6日在北京召开的2020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内容和精神,认为当前无论从国家政策环境还是市场的变化以及消费需求来看,行业正面临着全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在知识经济、产业经济、工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以及新商业的助推下,在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等的助力下,快递行业大有可为,前景十分广阔,也为韵达正在打造的以快递为核心的生态圈提供了良好机遇。强调要做好末端服务、绿色环保工作,在全网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韵达人务必要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迎接挑战,务必要以更宽的视野规划未来,务必要以更强的信心做好服务,务必要以更谦虚的心态学习提升,努力把韵达网络打造成服务客户、服务行业和服务社会“三位一体”的坚实的综合性、便利性服务平台。

会议要求,2020年,要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强化安全工作,提升服务能力。重点把共建网络,提升服务放在首位,特别要坚持“全网一家人,全网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凝聚起全体韵达人强大的力量,以市场为导向,满足市场和客户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以高质量的服务促进韵达网络高质量的发展。同时,要以“两进一出”工程为抓手,推动客户满意度、服务时效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认为,2020年,韵达将继续巩固和发挥科技优势、人才优势、服务优势、网络优势,通过科技的力量,运用更加适应市场发展的各种举措,增强网点发展的信心,让每一个网点都能够跟随韵达网络整体发展的步伐,主动作为,主动提升,全面提升网点的市场竞争力,打造韵达网络共同经营的生态体系,做强网点,做大网络,为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速度与服务体验。

会上,韵达分管运营、IT和财务的副总裁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市场营销中心、运营规划中心、网点管理部、汽运中心、中转运营部以及客服中心负责人做了工作总结与部署。市场营销中心以及网点管理部还邀请了总部及网点的相关负责人参与论坛,共同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韵达生态圈中的快递、快运和国际业务等版块还举行了专题会议,对相应的业务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需要提升的方面以及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会议还对韵达网络在春节期间的运行安排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坚持“全年无休”,以客户为中心,继续坚持春节期间正常运行,确保客户收寄正常进行,提升客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