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复工复产、物流先行!圆通联合新浪为滞销农产品打通出路!

2020年03月04日来源:环球财富网

  为了更好帮助中小农户与生鲜商家解决滞销农产品上行的问题,2月中旬,新浪微博与圆通速递共同发布《日月同天、战疫助农,共建“保供联盟”通道倡议书》,宣布开通全国农副产品绿色通道,全面开放物流、运营等职能;与此同时,借助新浪微博,媒体机构、大V博主的宣传推广的力量,渠道方、农品采购商的营销能力,让这些优质的生鲜产品更快速送达用户手中。

  凭借强大的快递物流网络能力,圆通目前在持续为全国众多中小农户与生鲜商家“保驾护航”。

  不仅帮忙运,还帮忙卖——

  圆通帮助解决城市居民与农户“两头难”

苹果、草莓、鸡蛋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通过线上平台购买蔬菜水果成为很多城市家庭所需。然而,面对蜂拥而至的订单,又受制于疫情、交通等相关因素限制,使得本就对时效、流转效率要求极高的生鲜供应链面临很多不确定性,不少地方的农产品出现销售困难、滞销等问题,而不少城市居民又不得不面临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

  这样一来,城市居民的“菜篮子”与农户的“销售路子”一下成了“两头难”。

  圆通、新浪微博联合一批电商公司组成线上购买联盟,保障送货服务;另一方面联动蔬菜水果生产种植企业和农户及当地网红,提供生鲜产品产地“直采直销”服务,搭建起“产地推广+物流运输”双管齐下的模式,助力农产品上行。

  例如,在安徽砀山县,圆通通过“外包装+内包装+填充物”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当地水果特产之一——砀山酥梨提供专门化时效寄送服务,达到全程保鲜,为全国各地订户送去新鲜的酥梨。平均每天都有万余件的酥梨从这里运出,解决了农户受疫情影响出现的农产品滞销问题。

  当地一位愁苦了许久的农户,看着砀山酥梨线上增销,脸上也开始有了笑容:“真的非常感谢圆通。因为这个疫情,之前的一些销售渠道暂时都断了,但是现在你们既帮我卖梨,又能帮我送梨,真是太感激了!”

  “网红直播”+“特色农产品”销售,圆通“创新”助农

据悉,眼下不仅在安徽,在四川江油、山东聊城、广西桂林等地区,圆通都在积极为当地滞销的农产品提供物流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圆通合作的“巧妇九妹”“山药女神”等农产品营销直播网红,也都在持续为受疫情影响的农品进行宣传推广。

  眼下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农产品物资供应的需求还会持续增长,再加上现在看“网红视频直播”的消费者群体特征,对物流时效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圆通的战疫助农计划将会延续成为常态化产品,为农产品供应提供专项推广和运输保障。同时,通过合作联盟的商流助力,帮助滞销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据圆通创新业务部总监曹远介绍,圆通近两年联合电商平台、网络内的加盟商在特色农业服务等方面已经做出了较多的“创新”:一方面,在内部不断通过资源整合、面单升级、前置发运和路由优化等方式,为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提供快递服务;另一方面,创新业务部创立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来嫁接“网红经济”和“特色农产品”销售,通过网红直播的方式,提供物流+商流一体化服务,打通农产品全产业链,推动高品质物流服务普惠亿万消费者与小农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