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国家邮政局:做好邮政快递服务保障 继续分阶段推进落实快递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4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3月4日消息,3月3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确定支持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纾解困难加快恢复发展的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业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方面的先行作用,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刘君、杨春光、赵民出席会议。

马军胜指出,今天上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纾解困难加快恢复发展的措施等,为行业两手抓、两手硬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全系统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推动交通运输、快递等物流业加快复工复产,既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又能畅通经济循环,满足民生需要。邮政快递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邮政体系作为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和社会组织系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特殊作用。

马军胜强调,全行业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把握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邮政快递业的期望。全系统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按照国务院要求推动各地对邮政和各种所有制快递企业给予一视同仁的通行便利,打破乡村、社区“最后一公里”投递障碍。邮政管理部门和各寄递企业及一线从业人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负重前行的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落到每项工作中。要按照中央“两手抓、两手硬”的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通过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业在经济社会“大动脉”“微循环”里的“先行官”作用,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更好贡献行业力量。

马军胜要求,要分解责任明确目标实化抓手推动落实干出效果,加大力度解决突出问题,将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事项落实落地落到位。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做好邮政快递服务保障。保持防疫物资运输寄递绿色通道畅通无阻,集中力量开展农副产品进城寄递服务,有效组织和统筹利用末端服务资源。坚持精准施策,全力推动行业复工复产,继续分阶段推进落实快递业复工复产,大力拓展国际邮件快件运输和中转渠道,积极与主要电商平台协调,指导中小快递企业用足一系列缓解中小企业困难的支持政策。努力化危为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两进一出”工程为抓手,推动邮政快递业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拓展延伸。

马军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继续充分发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干好行业的事情,解决好行业的问题,拓展好行业的未来。按照年初既定工作目标,件件抓落实,项项有回音,统筹抓好行业发展各项工作,化危为机,为行业发展拓展新的领域。全系统干部职工务必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担当作为、团结奋斗、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为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再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