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内蒙古自治区出台跨境电商物流支持政策

2020年03月04日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等24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推动中国(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提出21条具体发展措施,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发展环境。

《若干政策》提出,要加强跨境电商企业物流发展,推动邮政国际互换局、邮政监管中心、呼和浩特国际邮件集散分拨中心、呼和浩特国际快递物流港和呼和浩特综合海外仓建设,完善物流体系,支持呼和浩特白塔航空口岸积极开通新的国际地区客、货运航线。对企业从口岸到呼和浩特市的跨境电商进口货物和从呼和浩特市发往口岸的跨境电商出口货物产生的内陆物流费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给予一定资金支持。

内蒙古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牵头,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发挥邮政业在中国(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