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渤海轮渡联合8家快递企业共建海上高速绿色快递大通道

2020年08月18日来源:电商报

日前,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通快递、顺丰速运、百世物流、圆通速递等8家国内知名快递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渤海湾海上高速绿色快递大通道。

具体来看,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物流运输、货物安检、运单跟踪领域,实现平台对接、信息共享,缔结深度合作关系,建立商业发展新模式,打造渤海湾海上高速绿色快递大通道。

渤海轮渡是亚洲规模最大、综合运输能力最强的客滚运输企业,主要从事国内客货滚运输、国际客滚运输、邮轮旅游、现代物流、跨境电商产业等。公司拥有17艘大型客货滚船,所营运客滚航线可以为合作的快递公司跨境物流业务运输提供价格政策优惠。

而此次与渤海轮渡合作的8家国内知名快递公司年快递量占全国快递总量的80%以上。双方合作,也将进一步推动渤海轮渡客滚运输主业的发展,与此同时,为渤海轮渡跨境电商搭建物流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