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与娄烦县将合作打造“县域京东农场示范基地”

2020年08月24日来源:电商报

8月21日消息,日前,京东物流与山西省娄烦县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打造“县域京东农场示范基地”,共同推动“数字农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实施。至此,京东物流实现了农业科技一南一北的两个重点县域示范项目落地。

根据协议,京东物流还将通过卫星和无人机遥感多光谱成像技术,协助娄烦县构建全域农业产业数字地图,进行关键农作物长势分析及相对产量预测,建立洪涝灾害及农作物病虫害预警系统,助力娄烦县农业发展。

除此之外,京东物流还将在数字农业人才培养方面与娄烦县开展合作,计划在三年内培训电商、物流、供应链等各类人才3000人以上。

据《电商报》了解,8月19日,京东物流还与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智能一体化供应链产业基地,并在传统产业赋能和电商进农村等方面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