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国第一个“多层结构+智能化”机场国际货站落户杭州

2020年12月31日来源:电商报

12月30日消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近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项目开工奠基。该项目大量使用自动化和信息化的集装货物处理系统和散货处理系统,是中国第一个“多层结构+智能化”的机场国际货站。

据称,上述项目是首个落户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的航空货运项目,主要为“陆侧三层+空侧一层结构”的智能化货运综合体,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2023年投运。项目的开工,将提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际航空货运的能力,推动杭州临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建成后的国际货站将主要负责处理国际普货、快件、跨境电商件、邮件,以及冷冻、冷藏、保鲜、贵重物品、动物等特殊货。新建配套机坪20万平方米,建设8个E类机位。项目占地438亩,总投资24亿元,设计目标2035年国际货运年吞吐量为60万吨,近期吞吐量为30万吨。

《电商报》了解到,12月中旬,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会议指出,要依托杭州、宁波双国际航空港的基础优势,围绕“航线+航权”的国际运输开放路线,落实开通第五航权航线,逐步形成航线丰富、航权开放的国际运输格局。

其中,杭州萧山机场要对标美国孟菲斯机场,打造全球航空货运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