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通冷链加速布局 今年将覆盖网点超1500家

2021年05月13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5月11日,据中通消息,中通冷链首批干线大引力双温区冷藏车组装完毕并投入运营。据介绍,中通冷链将以直营+加盟为组织模式,构建包括产地仓、销地仓、网格仓在内覆盖全国的冷链云仓网络。预计2021年底前,完成30个省会城市、超250地县、超1500服务网点覆盖范围,实现全国80%县级城市覆盖密度的门到门冷链物流网络。

据了解,在3月19日,中通冷链在北京、上海、广州分公司已开展首期业务试运营。据了解,中通冷链的面单与普通面单样式进行了区分,不仅标注了运送品类、检疫证所有情况,还标记了送货方式如网点自提或送货上楼。

中通的冷链产品将覆盖冷藏、冷冻和深冷等多温层运输需求,目前运输品类主要是生鲜水产,而运营模式分为四类,即一地发全国、产销地仓干配一体化、销地仓配和前置仓配送。可以说囊括了远程、仓配、同城三个维度的冷链运输半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