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航空牵手土耳其航空

2022年06月28日来源:圆通之家

6月24日下午13时10分,由圆通航空波音757全货机执飞的YG9047航班准点降落在中亚最大的城市——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历经5个半小时的飞行,圆通航空首班西安⇋塔什干航线顺利着陆。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新航班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去新的商机。

本次航班也是圆通航空与土耳其航空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后的首个成果。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双方将打造“西安—塔什干—伊斯坦布尔”的洲际货运航线。

土耳其航空的航空运输网络覆盖欧洲、中东、远东、北非、南非和美国等地区。作为连接欧亚大陆之间的桥梁,在中东地区具有战略性的地位。

本次圆通航空与土耳其航空战略合作,在塔什干航点对接,土耳其航空可充分利用圆通航空在亚洲的运力和网络降低成本,而圆通航空更能通过塔什干支点撬动土耳其航空全球网络,通过空空中转触达全球主要港口及市场,迅速扩大航点网络覆盖。

沿着“一带一路”飞出去

飞机甫一停稳,机长郭韧志还来不及多作休息,就领着机组成员,和机场各方开始沟通,确保机组在2个小时之内完成货物装卸。

这些来自中国的电子产品、医药制品及服装鞋帽将先被运往伊斯坦布尔,接着行销全欧。而来自欧洲的精密仪器、高端冰鲜食材和名贵化妆品,则将搭载圆通航空的波音757客机来到中国。

“之前也飞过塔什干,以临时的包机航线居多。”新航线开通后,圆通航空将以波音757全货机每周执飞4班西安⇋塔什干航线。通过与土耳其航空的合作接力,来自国内各地的货物抵达万里之遥的伊斯坦布尔乃至整个欧洲。

合作也大大降低了货物从国内送往伊斯坦布尔的物流成本。过去国内直飞伊斯坦布尔的航班较少,且多处于上海、北京等干线城市,转运成本居高不下。而本次联程航线的费用,大大低于上海直飞伊斯坦布尔,即使在货运旺季,客户仍然能得到充足的仓位保障,在第一时间上载货物。

沿着“一带一路”,圆通致力于伴随跨境电商、华人华企一同走出去。2022年来,圆通航空已接连引进4架波音767、757全货机,进一步补强中远途航空货运能力,并针对追求性价比、重视货物安全的客户,推出覆盖亚洲、联程全球的高质量国际物流服务。

圆通国际与圆通航空携手,创新产品服务

疫情之下,随着中国航空货运在保障供应链稳定畅通的亮眼表现,不少国际知名航空企业也敏锐地嗅到市场机会,在中国本土加速布局,拓展合作。

“对于土耳其航空的合作请求,我们也很期待。”在圆通国际市场部工作的何焯勤和姚史清回忆起去年年底的初次接触。鉴于近年来圆通在国际物流板块的市场美誉及在中程航线的优质运力资源,加之土耳其航空在塔什干机场的运力优势,双方一拍即合,很快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不但圆通航空与土耳其航空形成战略合作,圆通国际也与土航加深了业务合作,利用土耳其航空航网优势,在华东、华南,乃至香港地区搭建出一个经济便捷的国际航空产品。圆通航空、圆通国际、土耳其航空,三方紧密合作,是中国境内航空货运,世界性航空公司以及国际货运代理创建合作的一个新模式,也是国内首创的新业务合作模式。

据介绍,圆通国际在土耳其航空从中国出发的商业货机航班上拥有固定舱位及优势价格,包含上海、广州每月超100吨,北京每月超50吨的出口舱位,以及香港的出口固定舱位。圆通国际将会充分利用自身网络及土航全球的航网优势,成立特定的团队,为更多的国内跨境电商,电子产品制造业及综合贸易商等提供国际空运、电商小包、供应链物流等时效稳定、服务可靠、价格优惠的专项产品,辐射中东、中亚、欧洲等地区。

“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也将推动航空货运市场升级,圆通必须紧跟新趋势,推出更匹配的产品与服务。”圆通航空总裁李鸿翔认为,将借助合作打开欧美航空货运市场,构建全球化航网,帮助企业建立更灵活的国际供应链,通过稳定可靠的航空货运服务推进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