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双11“圆准达”订单基本实现次日达 面对双12更有信心

2022年12月07日来源:圆通之家

“今年旺季,多亏有‘圆准达’,让我们省心又省力。”圆通江苏省区市场部大客户皇家小虎相关负责人金声反馈道。皇家小虎是知名的家庭生鲜品牌,在淘宝、抖音、拼多多、京东、唯品会等平台都有店铺,在江苏、重庆、广州、湖南等全国多个地区,圆准达都在持续为其提供优质服务。今年“双11”期间,仅在江苏地区,“圆准达”为皇家小虎日均发货超6000票。

烤肠、牛排、油条、手抓饼等家庭餐桌食品是皇家小虎的主营产品,旗下爆款——火山石烤肠年销量更是达到1000万单。“对于生鲜食品来说,选择一家让人放心的快递运输至关重要。”金声介绍,2020年底,早在皇家小虎刚创立之初就与圆通结缘。“圆通的高性价比服务与我们一拍即合,一天就有超1000票的业务合作。”

今年是“圆准达”上线以来经历的首个“双11”,既是考验,更是机遇。金声表示,他们此前确实有担心旺季业务量上来以后,时效会不会受影响?服务体验会不会得不到保障?“但现在看来是我们多虑了。”

据江苏圆通市场营销部负责人申屠永富介绍,今年旺季,皇家小虎在圆通集运中心的操作效率比往年提高了2小时以上,订单基本实现“次日达”。

“这次‘双11’‘圆准达’的服务,让双方的合作关系更加稳定”。申屠永富说。

今年1月份,圆通上线战略级服务产品“圆准达”,皇家小虎就是首批体验的大客户。在发货环节,“圆准达”为皇家小虎实现从打单、打包到装车的一条龙优先服务,并提前调整车辆班次,规划好行车路线,避开运输高峰期;在派送环节,当“圆准达”快件到达末端网点、准备派送前,后台系统会自动对收件客户发起智能外呼,获取客户“是否方便签收”“派送至何处”等需求并精准传达至快递小哥,如均未接通,则会以短信和微信信息的方式提醒客户,根据客户的需求选择上门或者送到客户指定的位置。

“生鲜因保质期较短,对要求送到指定地点的客户,圆通小哥还会温馨提醒客户及时取货不要遗忘。”申屠永富补充道。

此外,圆准达还有专属客服全链路主动跟单,有滞留预警后主动跟进解决,提升了客户体验。

“只有让客户切身感受到‘圆准达’的优质服务,合作才会更长久。”

“双11”是产品最好的试金石。刚刚度过“大考”的“圆准达”,又将迎来“双12”等新一轮业务高峰。“这一次,我们再打一个漂亮的收官战。”这是期许,也是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