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专项培训活动

2023年07月06日来源:京东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运营安全,让员工在突发事件或突发疾病时,拥有应急救助能力,2023年4月20日-5月25日期间,京东物流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在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沈阳智能产业园区职场、以及沈阳沈北园区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急救知识专项培训活动,培训开展共计三期,共计225人参与,获得资格认证人员总计150人。




培训通过PPT展示、现场互动、急救技能实操演示等方式向参训人员普及了心肺复苏知识、AED使用方法、气道异物梗阻紧急处理方法、骨折及外伤的应急处置、简易包扎等知识。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参训人员使用模拟人道具进行急救模拟演练,培训老师全程指导帮助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急救要点和技能,以培训及实操相结合的的方式,让员工深入了解安全应急常识,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员工自救及互救能力。



本次专题培训,使员工深入学习了急救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员工自我保护和互相救助的意识,提升了员工急救技能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能力。下阶段,京东物流将持续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主题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