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推出两款无人机物流产品 深圳同城2小时达仅需12元

2024年03月26日来源:深圳商报

顺丰旗下的物流无人机公司丰翼科技于3月23日宣布,正式推出两款无人机物流产品——同城即时送和跨城急送服务。公司方面指出,这标志着低空物流运输真正迎来常态化与商业化运营。

据介绍,丰翼无人机同城即时送服务针对“同城范围2小时达”的需求而设计,通过“即时响应+无人机运输+上门送达”的高效运输模式,为用户提供同城高时效运输服务。目前,该服务已在深圳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范围内开通,服务范围还将持续扩展。“同城范围2小时达”计价规则为“起步价+续重计价+里程计价”,推广期间体验价仅需12元。


1711355185735973.png


而跨城急送服务则针对“跨城跨海服务范围4小时达”的需求,同样采用“即时响应+无人机运输+上门送达”的模式,提供城市间的高时效配送服务。目前,已开通的航线包括“深圳-珠海”“海口-湛江”“深圳-中山”和“深圳-东莞”,推广期间体验价为40元。

作为国内首家获得无人机运营(试点)许可证的企业,丰翼科技此前已逐步实现了从农村走入城市的多场景常态化运营,全面覆盖快递、医疗、巡检、测绘等行业延展应用。目前,丰翼无人机物流服务已经在大湾区实现了大规模的常态化运营,日均运输单量成功突破10000票。

作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之一,低空经济发展前景广阔,能有效带动消费新需求、提升创新能级。记者了解到,为护航低空经济发展,深圳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目前,低空智能融合基础设施项目一期正加快推进,将初步构建起支撑低空经济的设施网、空联网、航路网、服务网“四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