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盐城东台成为全国首个快递员智慧出行规范管理县级城市

2018年07月11日来源:荔枝网
  7月6日,在盐城市东台,随着一声“出发”的号令,现场所有的快递电动车三轮车井然有序地出发。这种新型快递电动三轮车每辆价值7300元,由盐城东台市各快递公司在当地邮政管理部门的统一管理下,向上海智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租赁,再交由快递小哥使用。拿到新车的快递小哥都高兴得合不拢嘴。
  盐城东台市中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快递员邹国进说:“这个新的电动车有很多好处,第一个比较安全,第二个送快递也比较方便,下雨天下雪天都比较方便,货物有保障。主要是还有保险,有保险,对送件员人身保障是一个很大的保障,还有比较好看。”
  智慧出行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东台市在全国县级城市率先成功引进“统一车辆标准、统一颜色、统一标识、统一编码、统一登记、统一购买保险和统一安装定位设备”等七统一的快递专业电动三轮车,将成为穿行在大街小巷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上海智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学军说:“上海智租的符合七统一规范的新型快递电动三轮车,今天在东台正式投入使用了,实际上这是全国2000多个县里,第一个县域对这类车辆进行规范管理的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