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德邦快递与索菲亚战略合作 深耕定制家居全链路运输服务

2019年08月01日来源:德邦快递

7月31日,德邦快递&索菲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德邦快递上海总部举行。会上,德邦快递CEO崔维刚、索菲亚家居总裁柯建生及索菲亚四大上游供应商的代表共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宣布三方将围绕家居干线运输、仓储管理、配送上门和安装交付四个环节进行资源整合,开展深度定制化全链路运输战略合作,助力家装一站式定制服务体验的升级。

这一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中国快递企业首次深度嵌入到家居企业的供应链当中, 把快递企业的传统服务范围延伸至家居企业的原材料加工、产品制造乃至上门送装等全供应链环节,让家居企业的物流解决方案实现前所未有的定制化。

一站式家装定制破冰 德邦快递瞄准家居物流痛点

近年来,消费者对家具、厨柜等大件家居产品的消费需求日益增长,家居行业规模正不断扩大。然而,配送作为家居产业链仍然面临诸多痛点。在定制家具领域,生产环节与送装环节的步调协调问题一直是个难点,普遍存在家具多频次送装的现象。买家客户下单购买了整套定制家具后,由于家居批次的不同,需要多次反复对接快递企业以及送装人员、装修人员,整个客户体验繁琐耗力。德邦快递为此推出整套送装运输,买家预定了定制整套家具后,德邦快递会在所有家具生产完毕后,一次性进行送装,对于整套家居定制的服务体验上产生质的提升,帮助家居企业解决消费者所面临的困扰。

索菲亚柯建生表示,现在的竞争已经不是制造能力和销售能力的竞争,而是供应链的竞争,是服务的竞争,给顾客更好的体验。

即便像索菲亚这样的家居行业头部企业,也仍会受到产品运输不齐套、快递成本高、快递信息化过低和快递服务体验差等因素的影响,制约了家居企业向全屋定制、大家居方向的转型。

针对家居行业的这些痛点,家居供应链领军企业德邦快递推出的全链路定制运输解决方案,依据家居行业的特性和发展趋势,将干线运输、仓储管理、配送上门和安装交付四个环节进行资源整合,创造性地打通了家居产业链,为家居企业设计出全链标准化、高效的物流增值服务体系。

“现在全屋齐配是大趋势,那我们就要深入这个实际的业务场景,跟索菲亚一起梳理客户这方面的具体需求和痛点,梳理快递模式和全操作流程,然后再做出优质的解决方案,包括系统自动拦截、末端提醒和货齐派送等。通过不断地共同研发、共同改进,争取把索菲亚的齐套率做到全行业最高,同时把全流程的快递成本降到最低。”崔维刚说。

“齐套配送+送装一体”定制化解决方案助力全屋定制迈入“3.0时代”

作为各自行业的领导品牌,索菲亚和德邦快递可谓一拍即合,齐套配送、送装一体的精细化快递服务也为索菲亚的客户提供了更好的家装体验。

德邦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德邦快递要致力于为索菲亚提供全成本最低的家居行业解决方案,在全公司范围内为索菲亚提供战略级的交付方案。其中,对于运输不齐套问题,德邦快递开创性地推出了有针对性的多套解决方案,通过货物末端拦截、标签即扫即贴等防止分批串货,实现齐套配送。

崔维刚认为,德邦快递与索菲亚在经营模式、管理理念等方面有诸多契合之处。索菲亚在全国有三四千家专属门店,德邦快递也是靠开门店起家;索菲亚的特点是定制家居,首次提出全无定制“3.0时代”,而德邦快递现在也全面转型强调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更为重要的是,索菲亚"客户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与德邦"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在理念上高度一致。柯建生对此也表达了共同的观点。

依靠二十多年的零担基因,德邦快递建立了家居物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覆盖了仓储、干线、配送、调拨、逆向、客服、数据和金融在内的全供应链环节。其中,精细化仓储管理是德邦快递供应链优质服务的核心。德邦快递供应链从仓库规划、库存管理、运营管理、标准化管理四方面开展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效益。

7月30日,在“2019家居创新产业峰会”上,德邦快递副总裁陈海龙及副总裁常亮均表示,伴随着家具行业的产业升级,德邦快递将会针对个性化需求进行深度定制服务,为家居产品提供一站式定制运输服务,助力家居品牌提升客户家装过程体验升级。德邦快递还是国内首家全网自建送装团队的快递企业,并且做到送装一体,即一单到底,送货即安装,以全球领先的标准进行高品质安装服务,家具安装48小时完工率已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德邦快递自主研发的送装管理系统,使全链路轨迹可视,从收转运派四个环节全流程保障货物时效与品质,确保客户体验最佳。

目前,德邦快递旗下的标准快递、大件快递3.60和重包入户等产品已达到家居全品类全覆盖,并且100%送货上楼。经过不断的模式变革和科技创新,德邦快递将助力家居企业降本增效,实现家装定制全链路供应链服务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