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菜鸟国际启动进口物流“三大升级” 备战今年双十一

2020年09月07日来源:电商报

近日,菜鸟国际宣布已经启动进口物流“三大升级”,包括增设全球仓库、为新商家和新品提供专属通道、更大幅度让利,与全球商家共同备战年度最大的消费狂欢。

首先,菜鸟在新加坡、法国新建了仓库,使得双11进口海外仓扩大到四大洲12个国家的主要城市。这也意味着,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可在当地进入菜鸟仓库,并直邮中国。

菜鸟国际供应链总经理赵剑表示:“我们会提前锁定航空、海运和港口,确保所有商家备货如期抵达。疫情对全球货运带来不确定性,但菜鸟会提供100%的舱位保障,不让任何商家掉队。”

其次,今年,新商家入驻提速40%,可确保双11正式启动前,100%的新商家完成入库;进口商家备货的截港时间延后10天,并且菜鸟数字技术提高了商品处理效率,压缩了商品在库时间,持续为商家节省备货成本和仓储费用。

此外,针对直播等新玩法,菜鸟专门开设了进口直播仓,支持商家“边播、边卖、边发货”,并为直播卖家提供紧急补货。

经历了疫情,双11对商家来说,无疑是更加重要。赵剑表示,菜鸟将对商家大幅让利,为他们争取更大的利润空间。作为阿里巴巴春雷计划的一部分,菜鸟95%的保税仓已经完成了成本下调,价格达到了业内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