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快递业受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座谈交流会,强调要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为榜样 汇聚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2020年09月09日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9月8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快递业受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座谈交流会。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行业全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汪勇、周培、徐龙3位同志为学习榜样,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联系好千家万户、服务好亿万群众,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和国家赋予邮政快递人的光荣使命,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行业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汇聚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主持会议。

  马军胜首先代表局党组向3位获表彰者表示祝贺,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风雨同舟、逆向而行,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再次肯定“数百万快递员冒疫奔忙”,是对邮政快递业在抗击疫情中扛起责任、勇挑重担的高度赞扬。他表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既是你们的荣誉,也是全行业全系统的光荣,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行业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你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是平凡英雄。你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邮政快递人的职业担当,生动诠释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认真实践了‘小蜜蜂’精神,是当之无愧的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马军胜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邮政快递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为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作出了积极贡献。疫情期间,全行业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居民基本生活物资运递,科学谋划复工复产,成为国民经济运行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强化国际邮政业抗击疫情合作交流,最大限度维系国际寄递渠道通畅,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切实有效做好行业自身疫情防控,先后5次制订完善并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生产作业场所操作规范,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抗疫答卷。

  马军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加快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行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加快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实现从邮政大国向邮政强国迈进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动力。二要传承精神,不断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3位同志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大爱无疆、服务社会的崇高风范,吃苦耐劳、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联系好千家万户、服务好亿万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和国家赋予邮政快递人的光荣使命,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凡的业绩。要关心关爱先进,为他们更好施展才华、展现精神品格、发挥示范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三要争当先进,加快推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巩固行业发展态势,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实施“两进一出”工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邮政业、加快推进邮政强国建设不懈奋斗,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座谈中,3位先进个人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和获表彰体会。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部经理汪勇表示:“在这场疫情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百姓是多么需要我们。获得了充分的尊重与肯定,快递小哥将更加快乐地工作,服务好千家万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岸区分公司投递员徐龙表示:“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哪怕多走一米、多送一程,都能节约医护人员的体力,就能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去救人。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会的时候我哭了,感动于我们真正被社会所认可。大家一句‘辛苦了’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湖北省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周培表示:“这不是一个个人奖,而是一个集体奖。这次表彰为我们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也为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局机关各司室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