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新疆邮政建成便民服务平台2625个

2020年10月12日来源:新疆日报

10月9日是第51届世界邮政日。当天,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疆自治区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邮政)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介绍邮政便民服务等。

新疆邮政借助自身网点优势积极融入政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邮政网点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列为全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就近办”站点,代办各类政务业务。目前,全区政务服务中心共119家,主要办理寄递业务、代开发票、代征车购税、代收燃气费及代收暖气费等业务。新疆邮政还以“便民惠民”为宗旨,主动将邮政服务纳入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已建成各类便民服务平台2625个,实现了7类公共事业费、3类通信费的代收代缴,全区591个邮政网点开办了代开税票业务,270个邮政网点开办了代办公安交管业务,为广大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

近年来,新疆邮政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认真履行央企责任,不断提升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疆邮政主动作为,开通防疫捐赠物资寄递绿色通道,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中断、质量不下降,累计寄递运送防疫物品523万件。

新疆邮政还积极发挥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的优势,结合邮乐网、极速鲜、新邮寄等线上平台和邮政网点、邮乐购站点等线下实体渠道发展农村电商,初步打通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通道,有效解决了乡村买难卖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