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航空开通“太原—杭州”货运航线

2020年10月14日来源:顺丰集团

近日,顺丰航空有限公司一架B737-300型全货机满载货物从杭州顺利飞抵山西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标志着顺丰航空在山西省搭建的首条货运航线“太原—杭州”顺利开通运行。

新航线在助力提升山西太原往来华东区域航空快件时效的同时,也将为太原航空物流产业的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太原是我国中部地区的重要城市,杭州是顺丰航空现设三大航空枢纽之一,“太原—杭州”货运航线的开通及每周5班的稳定运行,将进一步释放顺丰航空在杭州及其辐射长三角区域的货源组织及枢纽集散优势,同时拉通太原物流产业集群发展、构建区域性国际现代物流枢纽的优势潜能,为华北、华东区域间再添一条高速航空物流通道。

“太原—杭州”货运航线开通后,太原市民经山西顺丰发出或收寄杭州及周边区域流向的航空快件有望提速0.5天,此外,航线连接两地及周边区域的生产制造、电商企业等也可通过该航线渠道进一步提升航空物流品质、降低航空物流成本。

顺丰航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截至2020年9月,顺丰航空在运营的全货机数量已达60架,随着“太原—杭州”航线的开通,顺丰航空国内通航城市及地区增长至51个,“覆盖全国大部、辐射亚洲、触达欧洲”的航线网络布局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2020年以来,顺丰航空的机队规模及航线网络覆盖范围均实现了稳步扩大,以此为防疫物资的应急运输、复工复产物流供应链的恢复、社会居民生活消费的回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未来,顺丰航空还将稳步引进新运力、持续优化航网布局,致力为社会应急保障体系的搭建、地方航空物流产业的发展及民生生活品质的提升提供更优质的航空物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