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菜鸟裹裹向快递员发放百万元专项补贴

2021年01月04日来源:电商报

12月31日消息,《电商报》获悉,近期,全国多地大幅度降温,在线寄快递平台菜鸟裹裹宣布拿出百万元专项补贴,直接发给北京、上海、杭州、天津、济南、武汉、长沙等38个受寒潮影响城市的菜鸟裹裹快递员。

关于快递员的福利措施方面,《电商报》了解到,8月份,菜鸟裹裹宣布已正式上线快递员专属的天气补贴,并覆盖了全国300多个城市菜鸟裹裹快递员。

同月,菜鸟裹裹联手中通、韵达、申通、圆通、百世、德邦等主要快递公司,成立菜鸟裹裹商学院,同时上线商学院数字化学习平台。据悉,通过菜鸟裹裹包裹侠APP,彼时有50万快递员可免费参加培训。菜鸟裹裹商学院工作人员介绍,平台已有近50门免费在线课程,供快递员利用空余时间学习。

今年双11期间,菜鸟还推出了千万元激励计划,对全国300多个城市中的优秀快递员进行补贴。服务表现好的快递员,每月可额外获得数百元的奖励。

据亿豹网报道,近日,申通快递公布菜鸟裹裹服务数据:目前,已有超过3.9万名申通快递员接入了菜鸟裹裹寄快递服务,月收入平均增加超过3000元,部分快递员通过裹裹取件已可以每月固定增加五六千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