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快递小哥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曾获湖南五一劳动奖章

2022年06月30日来源:亿豹网

6月29日,据湖南省政府门户网消息,湖南省已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其中,来自圆通速递湖南长沙高桥分公司(下文简称“高桥圆通”)的营运经理马石光光荣当选。

“作为一名普通的快递小哥,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体现了党和人民对快递业的高度重视和信任,也赋予着我们更重要的使命,也激励着我们继续努力、不负重托。”马石光说。

圆通速递党委书记、董事长喻渭蛟向马石光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说,马石光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全网圆通人的骄傲,也是全行业的自豪。期望马石光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职,为快递小哥群体发声,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为大会的圆满成功做出贡献。

马石光是湖南湘潭人,2014年4月加入高桥圆通,从一名基层员工开始,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并于2019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这些年,他牢记“快递小哥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积极践行“客户要求,圆通使命”的服务宗旨和“服务社会,强企为国”的责任担当,得到了行业、客户和公司的普遍认可,曾获得“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圆通速递成立20周年工匠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