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嘉里物流与顺丰签订国际货代协议 将直链顺丰空运网络

2022年06月30日来源:亿豹网

6月28日,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发布国际货运代理框架协议项下持续关连交易公告,与顺丰泰森订立国际货运代理框架协议。

公告显示,顺丰泰森为顺丰控股(002352)的全资附属公司,而顺丰控股为嘉里物流的控股股东。顺丰泰森集团同意按一般商业条款或更佳条款并按公平基准向嘉里物流提供有关服务。

嘉里物流将空运业务转移至顺丰泰森集团后,将可直接链接顺丰空运网络,从而大幅降低第三方代理成本,进而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根据未经审核管理层账目,截至2022年4月30日止四个月,嘉里物流向顺丰泰森集团支付或应付的总额约为2800万港元。2022年度上限为8亿港元,2023年度上限为13亿港元,2024年度上限为14.3亿港元。

年度上限是根据订约方产生的过往交易金额;独立第三方承运人收取的现行运费;最高可供使用的载货能力等厘定。每项有关交易的应付费用,综合考虑货物的重量、体积、价值及种类;所需的舱位种类;嘉里物流从至少两家独立第三方承运人获取的报价对比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