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从轮椅电池到参赛行李 圆通让杭州亚残运会有爱无碍

2023年07月06日来源:中国网

“我们在马来西亚有分支机构,可以提供空货、海运等多种形式的物流服务,如果您有相关方面的需求,我们在当地的工作人员可以上门拜访。”面对马来西亚亚残奥委员会副主席Rajendran的咨询,圆通亚运服务团队的工作人员耐心作答。



7月3日,杭州亚残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在杭州开幕,亚洲32个国家(地区)残奥委员为代表线下参会,13个国家(地区)残奥委员会线上参会。

5天的团长大会会期内,杭州亚残组委会向各残奥委员会代表团详细介绍杭州亚残运会筹备的最新进展,发布亚残运会政策与程序等信息逐一进行沟通确认。作为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官方物流服务赞助商,圆通也深度参与团长大会,并在会场内外接受各代表团咨询亚残运会物流服务内容。

“一个上午,我们就已经和泰国、马来西亚等多支亚残运会代表团进行了深度沟通,也解答了他们相关参赛物资运输方面的问题。” 圆通亚运物流服务团队国际运输负责人黄建璋表示,后续圆通也将利用在当地的圆通国际分公司,与各支代表团作更深入的洽谈,为4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800名运动员提供高质量、一站式的赛事物资物流服务。



当然,充分考虑到亚残运会的特殊需求,圆通也为特殊参赛物资做了专门的准备。“考虑到残疾人运动员大多会使用电动轮椅,我们针对其中的电池等物品运输,也提前都做了预案。”在约3800名参赛运动员里,有1100名需要借助轮椅出行,圆通将为他们的出行提供物流保障。

除了服务亚残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圆通也为刚刚结束的亚残游泳测试赛做好保障工作。近30人的圆通亚运村服务服务团队驻点亚运村内,为残疾人运动员及代表队提供行李及其它运输服务。经过测试赛的压力测试,圆通对亚残运村的整个物流服务流程进行了检验,对运行团队进行了磨炼,后续圆通还将持续承担盲人门球、草地掷球等测试赛事的物流工作,继续优化亚残赛事物流服务。

杭州亚残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是杭州亚残运会筹办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圆通将通过亚残运会团长大会进一步了解各代表团的参赛物流需求,优化服务水平,全力呈献一届有爱无碍的体育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