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德邦快递闪耀2019家居峰会现场,提供家具大件快递专业解决方案

2019年08月02日来源:德邦快递

7月30日,以“供应链4.0时代,家居企业该如何应对?”为主题的2019家居创新产业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峰会汇聚了行业顶尖大咖、业内头部企业、权威媒体,共话中国家居创新产业,直击供应链 4.0 时代。

此次峰会由德邦快递、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德邦快递、乐居家居、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及上百位家居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德邦快递送装一体化家居物流解决方案

2018年德邦快递开始正式转型大件快递,并探索家居物流解决方案。

针对家居物流大件送货难、破损高、异常多等难点,德邦快递推出大件快递3.60产品;上至60公斤100%免费上楼、包接包送,并且大小件可以齐发,旺季不限收;针对家居物流的安装需求,德邦快递特别推出送装一体服务,德邦快递是业内首家自建送装团队服务的快递企业,目前已经实现全流程自营;针对家居物流个性化需求,德邦快递推出家居物流定制,如,为家居产品提供定制化包装服务,全流程专职客服一对一服务等。除此之外,德邦快递还积极引进AR量方、外骨骼机器人、数字孪生中心、无人驾驶货车等新科技应用于家居物流的各个环节,大大提升家具大件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供应链4.0时代,德邦快递家居物流新发展

德邦快递大件快递市场本部总裁详细介绍了德邦快递家居物流业务的新发展。

仓储方面,德邦快递从2016年的8万m2到2019年的80万m2,复合增长215%,并且仓储系统基本上实现了数据化的管理;运输方面,德邦快递具备了To B的全网干线运输能力,供应商有1000多家,每年实际整车运输业务约10万次;服务方面,德邦快递打造自营的送装团队,率先锁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宁波、成都、天津十个城市,且送装师傅全部按照宜家标准培训。

德邦快递目前拥有2.4万家网点,区县覆盖率96%,乡镇覆盖率94%,自有车辆11328台,全国分拨中心146个,中转场操作面积149万m2,能够实现全国网点的高效连接,真正做到“家居发德邦,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