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9成快递网点已经复工

2020年03月05日来源:电商报

3月5日消息,据证券日报报道,菜鸟网络方面介绍,在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上,九成快递网点已经复工,超过200万名快递和仓库人员回流返岗。

菜鸟相关负责人还称, “整体来看,目前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产能已初步恢复到日常水平,疫情期间的积压情况也在快速清理,预计短期内可以基本恢复正常。但疫情仍在继续,部分地区的交通管控、人员隔离等措施尚未解除,对员工的返岗、车辆的通行、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还有一定影响,也请消费者给予更多谅解。”

《电商报》注意到,此前不久,菜鸟也公布了复工相关数据:截至2月26日,各地电商仓库两周发出了近80万吨网购商品,能装满1万多架大型飞机,且发货量呈明显的逐日上升趋势。其中,天猫超市两周累计发货超过10万吨,发货量相较复工之初涨了一倍。

另外,近两周来,湖北发出的包裹量和签收的包裹量,均较此前增长了近3倍,武汉地区签收的包裹增长了30%。

为了推动快递物流企业复工复产进程,菜鸟此前2月11日还推出了五个方面15条落实措施,包括奖励快递员,保障商家顺利发货和快递揽收;减免仓租,降低商家仓储成本;给予跨境物流补贴,保障商家物流服务;免费开放菜鸟智慧供应链大脑等数智产品;启动智慧物流人才共享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