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第二条中印直飞航线已复航

2020年03月05日来源:顺丰集团

  在顺丰首条中印直飞航线“深圳—金奈”复航2周后,3月1日凌晨,顺丰B747超大型货机从深圳起飞,直抵印度德里。这是疫情下顺丰复航的第二条中印直飞航线,至此,顺丰中印航线执飞频率已恢复至每周5班,每周可承运中印往返货源1000吨,保障3C电子等行业客户供应链畅通运转,支援抗疫物资的供应。

  首批复航中印货运航班

  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障

  回顾复航前期,受疫情影响,大量航空公司取消货运航班,严重影响了3C等行业头部企业的中印供应链交付,与此同时,国内各大医院、企业急需大量且持续医疗物资供应。为保障中印供应链畅通,顺丰航空快速复航2条中印航线,成为2020年国内第一批恢复执行中印航线的货运航空公司。

  为做好中印航班复航的运输保障,顺丰协调机场、海关等多部门,开通车辆通行和货物通行双绿色通道,稳定来回程货物集货和分拨,加快报关清关放行速度,特别是急需医疗用品。严格评估考察,在达到预防安全的前提下给予操作人员复工许可,解决现场人员不足。

  航线开通以来,顺丰持续联络3C电子企业,为客户解决深圳直达印度的空运物流,满足3C电子行业国际供应链物流需求,截至目前,顺丰中印航线共保障客户货量1000多吨。同时,已执行航线回程运送大量医疗物资,为缓解当前国内医疗物资紧张贡献了一份力量。

  从欧洲到东盟到印度

  国际航线持续复航

  截至到2月29日,顺丰已执行国内外驰援航班146架次,累计运输防疫物资约3743吨;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顺丰也接连复航“无锡—重庆—哈恩—无锡”中欧航线,“南宁—胡志明”中越航线,“深圳—金奈”、“深圳—德里”中印航线四条国际航线,执行19个往返国际航班,承运货量共计2231吨,其中中欧航线1156吨,中印航线1002吨,中越航线73吨。

  顺丰将继续整合自有58架全货机、通航全球60余城的航空物流资源,既为医疗物资提供国际供应链运输支持,也保障国际供应链的畅通,协助企业复工复产。